一项研究表明,喝咖啡可以防止一种能致盲的非自主性眼睑抽搐,即所谓的眼睑痉挛。 意大利的研究者们调查了166例患眼睑痉挛的人有关喝咖啡及吸烟的习惯。 意大利巴里大学的神经学和精神病学科的Giovanni Defazio和他的同事们说,该项研究结果强烈支持了把咖啡因作为一个预防因子。 “预防效果最明显的一个因素就是咖啡因,但是在意大利,喝不含咖啡因的咖啡的比率很低,这就妨碍了我们检测咖啡因对眼睑痉挛的效果。” 他认为咖啡因可能会阻断大脑里面与震颤相关的受体,同时还解释了一个和已经报道的咖啡因对帕金森氏病有预防效果的相似机制。 该小组在神经学、神经外科学和精神病学杂志上报道认为,其效果与喝咖啡的量成正比、同时那些喝更多咖啡的人他们开始发生眼睑痉挛的年龄更晚即每天多喝一杯咖啡大约晚1.7年。 眼睑痉挛是张力障碍的一种形式——是包括非自主的、而且是持续的肌肉收缩的一种神经运动紊乱。 它通常发生于50到70岁的人群,患眼睑痉挛的一些人有可能不能阻止其眼睛紧紧闭上,所以在有些时候,他们实际上是“瞎的”。 其最初的症状可能包括眼睛的刺激和不适,对光敏感以及眨眼数增加。
(翻译:同若 编辑:溪莲)
本网编译,转载请注明出处"正大光明网"